人生學什麼最重要?
我想,很簡單,沒錢的要學賺錢,學技能
出社會的要學做人,還有防小人
賺到錢了,那就要學理財,還要學會不被騙
富有了,不缺錢了,那可能要學的還很多,但我不煩惱,因為我缺錢!
那最基本我想學賺錢最重要了,大多數人都有經濟的壓力,真的很煩惱!沒錢收入又不好,煩惱!有不錯的工作,卻職場遇小人,煩惱!
我個人的經驗是,努力學賺錢,還要會看人。所謂的看人,是指能分辦出和你共事的人,是好人、壞人、君子還是小人!我覺得這真的是太重要了,而這學問可能到老還不一定學的會!壞人並不可怕,因為它容易防,但小人就防不勝防!我想對小人研究的最徹底的是孔子吧,他一天到晚君子小人的,他懂小人,但他防的了小人嗎?
以前對小人這二字沒啥反應,但真正遇到二位純度極高的正牌小人,現在聽到這二字,是會恨的牙癢癢的,更是有著無比的恐懼!真希望這世上沒有小人這東西,但這是不可能的事,不但不會沒有,可能還越來越多!所以無法避免時,就要學會怎麼應付小人,就像到處都有細菌病菌,躲都躲不掉,但能做的就是讓身體免疫力提高,讓病毒無法入侵!小人就像病毒一樣,會在你有縫隙時,趁虛而入!保證會讓你死翹翹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