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

投資股票賺錢

如想投資理財靠股票賺錢,可能得花時間學習,並不能靠股票想一步就登天賺大錢,且投資股票是有風險的,報酬越高的,風險自然越大,風險大到一定程度,投資就會變投機,搞的不好,可能會損失慘重!



當然也有人只想可以快速賺錢,但又懶的學習股票操作知識及技巧,只想靠加入投顧老師或探聽小道消息來獲利,這樣也是很危險的! 投顧老師有很多是利用會員來賺錢的,靠的是和公司派或大金主在操縱股價,並利用分級的付費會員來拉抬股價,等級越高的會員可以越早得到買入消息,所得到的利潤就越高,越低階的會員就越晚得知買入消息,但都是拱高股價的成員,至於免費的會員則是來替死的,等這些低等或免費的會員都得知股價要大漲的好消息而入場時,就是投顧主力及越內圍的組織人員要出貨時機,所以那些免費會員及聽小道消息而買進的人,只會嘗到一小口甜頭,然後就在高點套牢,並來個跌停鎖死,然後連本錢都被吃了!

所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想不勞而獲的結果就是落的血本無歸 !!


至於要如何投資股票? 當然方式有很多,有人做長期,有人做短線,但如果是以投資理財的角度來的看,把股票投資當做是投資入股一家公司的心態來看,並以公司的獲利及發展遠景來判斷是否投資,如此,越是績優的公司,投資時間越長,則對我們越有利,也就是時間是我們的好朋友 !

反之,如果是一味的追求股價的價差波動,而不看公司的體質,公司的經營者是否正派,喜歡價股高高低低不斷波動的股票,並聽從公司經營者放出的不實消息來操作,最後一定會死的很慘!! 另外喜歡參考外資報告而操作股票的人,也一定是被人痛宰的,因為外資的報告就是為散戶而寫的,目的就是要抗殺散戶,而真正獲利的是他們自己及他們的收費客戶 !所以千萬不要傻到去相信外資報告 !


另外,投資一定要有正確的觀念,該停損就一定要揨損,該出場就要出場,風險要控制好,不要把投資變成在投機,那樣會變成在賭博。

當然如果你真的很有耐性,且紀律性又強,那我個人倒是覺得有個股市很容易賺到不錯利潤的方式,那就是利用股神巴菲特最常用的"危機入市"的操作方法 ,但要有明確的作法,這個實務上可以這樣訂,何時才時算危機 ?何時該出場? 如果以台股來看,把台股分成兩段,四千點以下就是低點,八千點就算高點,如果台股突然從八千點以上突然大跌至四千點以下,就可以觀察準備入場,等下跌後又量縮,這時就可以大膽的進場,記得要買績優股或台灣五十,至於要投資的資金要事先準備好,先用一個戶頭存起來備用,能存越多越好,然後就耐心的等,因為景氣一定會循環,一定會再回到八千點以上,等到八千點時就賣出,至少會有一倍以上的利潤 !  雖說這種機會或許好幾年才會有一次,但只要操作一次,可能賺到的是二、三十年以上的存在銀行利息錢 !

這種方法一定很多人都知道,但能真正賺到錢的卻不多,有的是被大跌嚇壞了,不敢進場,或無法確定何時才是低點,有的則是到了低點時想進場,這時才發現沒有錢可投資或能投資的錢太少,而白白錯失機會 。

所以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!   存好投資資金,定好危機入市的規則,按表操課 ,最後一定能得到豐收成果的。

 這種危機入市的投資法,在你等待到上漲時期,看著自己的股票一直升高漲不停,真的會好開心,且是天天開心 ! 你會發現這種沒什麼壓力又會一直漲的投資法,真的很棒 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