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安以軒主演的台視的古裝連續劇[後宮],最近剛下檔,本想說看這些沒營養的肥皂劇實在是很浪費時間,但看了一段劇情內容後,卻被它給吸引住了!除了該劇的製作是有比現在其他的電視劇精緻太多,也好看多了!現在台灣的連續劇真的都是給它隨便拍拍,很爛!可能是製作費變少了,看的觀眾也少了,最重要的是廣告收入也變更少了吧!
但真正吸引住我的卻是裏面的劇情,故事是講述明朝皇帝後宮內嬪妃間的明爭暗鬥,心腸惡毒的小人總是佔盡好處;心地善良的只有被迫害的份,想好好安靜的過日子都沒辦法,不是被逼死不然就是被逼瘋,雖說它只是部戲劇,但卻是改編自歷史真實事件,加入編劇的細膩手法,刻劃出每個角色的鮮明個性,可以說把真實社會的人性險惡面都表現出來,看的是心裏氣的牙癢癢!因為有如身歷其境,身受其害!
我是覺得這就是一部描述出各種社會小人的大集合,如果你一直都在一個很善良的環境裏長大,沒遇過也沒被小人陷害過,你是不會懂社會的可怕,人性的可怕!那你看這部戲只會覺得還好,但如果你看這部戲時,每個小人角色你都遇過,那你真的是見過世面了,大概也懂得辨識小人及防小人!
如果你很幸運,身邊都是善良正直的人,那真的很棒!但你沒遇過真的陰險小人,更不懂看人,那是很危險的事,出了社會真的一定會有遇上的一天,所以把這部戲當教材,認真看一下,或許在以後被小人害死之前,可以即時識破小人技倆,保自己一命。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